(就拿这张图编故事好了……平时连800字作文都憋不出来的我来挑战了……随便喷就是了)

题:再会

江雪和宗三的诞生没差多久。江雪作为哥哥安安静静,不言不语。也许是出于作为弟弟的本能,宗三喜欢黏着江雪。虽然他活泼,阳刚,但是只要在江雪身边坐下,若是江雪不找他讲话,他便不会开口。

不久之后,他们就将被送往不同的地方。宗三紧紧跟着江雪身后,一边走一边盯着他的背影,看着江雪比自己发色稍浅的长发。嘴唇紧闭。江雪转过身,伸手握住宗三的左手,低语:“我们是左。我们有向睦之心。身为刀,莫忘人间世道。在拔刀之前,要和睦相处……”宗三攥住江雪的手,将兄长的话默铭于心。松手,从此分道扬镳。

江雪被送往板部冈江雪斋大人处。
       
没有哪个晚上不想念自己的弟弟。“他也许已经忙到没时间想起我这个兄长了吧。”没有哪个晨练不想起自己的弟弟。“论刀法的话,他一定已经修炼到超过了我这个兄长了吧。”没有哪一餐不会想起自己的弟弟。“他现在一定过得顺利吧。”突然,他从身后撩过自己的头发,攥紧。心口莫名地有些绞痛。

一阵又一阵,撕心裂肺。
     
然而宗三,并不顺利。

几经周折,他被送致今川义元公处。他的确学会了正统的刀法,学会了各种技艺,成为了雅的典范。他还是那也阳刚,好斗。他感谢今川公给他机会让他见识更多,了解更广。

但是一切都转变了。

今川被织田斩首了,就在战场上。那时宗三还未来得及出鞘。

宗三被几个壮汉硬压在地上,凭他修长的身段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出抵抗的。一切挣扎都无济于事。他哭喊,欲自我了结,同他的义父归去。长谷部傲视着身下跪地无法动弹的物,命令道:“带走!”

他恨长谷部。他被磨短了。青色的头发颜色渐渐褪去,头发也变短了,胸膛上被烙上了无法抹去的印记。他拼命忍着没有叫出声来,他想即使是为了义元公也坚决不能出声。

那是作为一把刀的傲气。

他被迫掠夺了他作为一把刀的价值。他不被给予战斗的机会,只是陪坐以增添织田的威望。因为他是“左”。

本能寺之变,宗三烧毁。织田卒。

后来又被锻造了一次,但那时已经变得脆弱,再也不能驰骋疆场了。心中的雄壮被冷却水就这样浇灭了。

让他在千难万载中仍有活下去的信心的,就是兄长与他临别时的话语。他没有被抹去记忆,没有被烧成失忆。兄长的脸庞的轮廓依旧在头脑中清晰可见。

江雪在街上游走。突然被一只手拽住了胳膊。他没有立刻回头。颤抖,心痛,异常地痛,就像在火上灼烧一样。

“……兄长大人!……是你吗!……”

江雪闭上眼睛。确认了,仿佛知道了一切。眼眶中溢出泪。

转过身,看到了宗三火红的散乱的头发,他没有吃惊。看到了宗三不正统的松垮垮的着装,他没有吃惊。他都清楚的。

他还活着。

他坚强地活着。

他不屈于死。

他是左文字的骄傲。

“啊,是我啊。”他微笑着,念出那藏在心底千年的话语。

我是你的兄长啊。

____
妈呀这个时候音乐放到《地心引力》那个插曲了……
虽然没有什么中心但是应该及格了QAQ
可能在潜意识里参考了笛尔太太的《名护屋记事》希望不在侵权范围内啊……

已卒。

我还是涂我的草稿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